close

運動、控制飲食是減肥的不二法門,這個大家都很清楚,但是卻沒有恆心跟毅力去實踐。

今年三月,我跟我老公一年多來肆無忌憚的吃喝,他的體重飆破110,而我也胖了15公斤....剛好遇到健身房的減肥比賽,於是我們兩個就展開了這次的減肥計畫。

以下分享給大家的是我跟我老公的減肥計畫,喜歡的幫忙點一下⏩廣告支持🙏🙏囉!

《成功關鍵》

1、夥伴:有一個一起努力減肥的夥伴很重要,他會讓你比較不容易懈怠。我跟我老公的方式是:每天量體重,告訴對方。當聽到他隔一天瘦了比我多的時候,當天運動就會更努力💪

2、瞭解自己的飲食習慣:本來超愛炸物、滷肉飯、重油重鹹的我們,要我們立刻少油少鹽不吃澱粉當然超級痛苦的,所以我們分二個步驟:先少油(所有東西都用燙的,肉和菜,但會用一些椒鹽粉或鹽巴調味)再少鹽(習慣了水煮的東西之後、再慢慢的把鹽分減少)。澱粉的部分改用全穀類替代:糙米雖然不錯,但是一開始我們想拼了,就直接吃地瓜、南瓜類的,讓自己不要那麼依賴米飯。吃糙米飯對我們來說,很容易會一直想吃白米飯🍚

3、適時調整、休息:一直清淡飲食跟運動當然累死了!所以我們給自己訂下休息時間。每週週末都正常吃喝+不運動,努力的時間就是ㄧ至五。

4、撐過三個月:給自己一個不能輸的動機撐過前三個月。我們是參加了健身房的減肥比賽😄三個月後慢慢就會養成一個習慣了。

5、湯➡️菜➡️肉➡️澱粉:吃飯前喝一杯水或一些湯,然後照順序進食.....吃到澱粉之前真的就會很飽。

6、嘴饞時、忍不住、那就不要忍:減肥大忌就是餓肚子,正餐吃完了,嘴很饞,要忍真的很痛苦(我老公到現在還超級會嘴饞)這時候你要做的是:把家裡的糖果餅乾類零嘴全部送別人吃➡️家中改放堅果、葡萄乾、優格、無糖豆漿、起司片。舉個例:前三個月我們晚上吃完飯約2小時就嘴饞了,我們就會吃起司片葡萄乾配紅酒(紅酒只能喝50cc)


《減肥過程》

*0~3個月:調整飲食+有氧運動

*4~6個月:調整飲食+增加肌肉量

在9月底的成果,老公瘦了30公斤,讓他家人全部都傻眼,說現在是他最瘦的時候!(老婆本人很得意😎)

關於調整飲食的部分、飲食佔減肥成功因素的70%,因為太重要了,所以會單獨寫一篇分享喔!

希望我的分享對大家有一點點幫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LO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