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/3開始踏上減肥的不歸路(誤)

為了要健康的瘦,運動+飲食控制相當老派,但卻最有用。

運動跟飲食一樣,要先審視自己的狀況,在訂定適合自己的運動計畫。

千萬不要某某某這樣做瘦了,所以我也要這樣做。

我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參考:(喜歡的人就幫忙點個廣告喔!)

1・了解自己:我是一個平常能開車就把不走路的人,從小到大,我運動的時候,就是體育課,其他時候都是癱在沙發上追劇,所以我的肌肉量非常不夠。在開始運動之前,因為肌肉量不足,我走路走一走就很容易扭到,手腕也是,所以一開始運動的時候,我根本不能跑步或是踩腳踏車,所以我就是走路。 雖然到健身房走路很蠢,但我把去健身房當作是一個行程,要自己每天出門。健身房還有一個好處就是:機器可以控制你的速度,一開始的速度適應了之後,可以慢慢調整成進階的LEVEL。所以我一開始前半個月,都逼自己要走路半小時以上,達到流汗的程度。

 

2・適時調整:運動的大原則就是不要受傷,當你覺得不舒服了,千萬不要逼自己堅持,一定要適時調整強度或時間。

3・分心找樂趣:平常不愛運動的人,怎麼可能說愛上運動就愛上運動。一開始一定超級無敵痛苦的,分心找樂趣是我堅持下去的方式。我一開始邊走路邊看著我最愛的韓劇,讓自己忘了自己在運動,老公則是邊運動邊放空腦袋不去想工作的事,另外,我現在最期待在運動後聽來健身房『洗澡』的阿姨們聊是非。😄

 

前面一個月:主要有氧為主,因為體脂肪率高達44%的我,減少體脂肪是當時的首要任務,每天走路走到流汗,走完一定要舒緩拉筋。因為自己平常沒在運動,所以第一個月都在走路,讓自己漸漸習慣運動流汗的的感覺。

第二個月:漸漸的走路已經不怎麼累的時候,我改踩腳踏車,一開始踩腳踏車的第一天,我回家腳超級酸的,隔天休息一下,接著繼續堅持踩,踩完一樣要伸展。

第三至六個月:已經習慣運動的我,開始加入重量訓練。做一些重訓的機器,沒有肌肉量的我,一開始根本超痛苦,全部都是用最輕的重量開始,不過連續做一週到兩週左右,真的會漸漸習慣那個重量,接著就可以慢慢往上加重,其實這時候肌肉也慢慢練出來了。

 

現在我每週到健身房3~5天,做的菜單如下:

暖身十五分鐘:滑步機或踩腳踏車至微冒汗

重量訓練三十分鐘:平均做四至五台左右的機器,轉腰+捲腹+腿部機器一台+手部機器一台+特別想練的部位一台

有氧三十分鐘:通常是踩腳踏車(因為可以追劇😄)不過會盯著消耗的卡路里看,規定自己三十分鐘至少要消耗二百卡

伸展五至十分鐘:運動後伸展很重要,不然超容易痠痛或是有蘿蔔腿喔!

 

分享給大家參考囉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LO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