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篇打算來分享飲食控制時,我最常使用的食材。因為六個月了,所以蠻多的,大家喜歡的話,麻煩點一下廣告喔!🙏

我會分成澱粉類、蛋白質類跟蔬果類

[澱粉類]

@地瓜:第一個首選地瓜,飽足感十足,又容易取得,而且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(皮)、維生素A跟鉀。我一定把皮洗乾淨後帶皮吃。最佳烹調方式-》帶皮用電鍋蒸,之前有看到一篇文章說蒸的比烤的GI值更低。另外,我個人大推大潤發賣的台灣小地瓜,一包才29~39元(最貴買過39元),裡面大概有7-8條,一餐一個剛剛好。而且口感很不賴!

@糙米:這個不用我多介紹,大家都知道糙米比白米飯好,除了膳食纖維豐富之外,營養也相當豐富。

@南瓜:之前有一段時間南瓜很便宜,我們也會用蒸南瓜當主食,除了膳食纖維豐富之外,葉黃素也很多,甜甜的也很好吃。烹調方式:帶皮電鍋蒸。

@玉米:玉米是偶爾嘴饞的時候或是有特價的時候會吃,不過量不能多喔!吃太多容易脹氣。

@燕麥片:這個我偶爾會拿來當主食,不過千萬要注意吃的量,因為熱量蠻高的,不過因為是粗糧,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所以偶爾吃對清腸胃還不錯喔!上班族不方便自己準備便當的人可以參考我的吃法喔!推薦烹調方式:燕麥:水約1:1(用湯匙量)加水後微波加熱約30~50秒(看微波爐功率囉)就有一點燕麥稀飯的感覺,到自助餐買個青菜就可以當一餐囉!

@香蕉:香蕉雖然是水果,但其實澱粉的含量蠻高的,還好的是香蕉的澱粉屬於抗性澱粉,所以如果當運動後的點心很不錯喔!(主食就不太建議了,我自己是因為吃了香蕉感覺好像沒吃到正餐一樣,很容易餓的感覺)

以上是我自己比較常吃的澱粉類,替換著吃其實一點都不會覺得減肥很痛苦喔!飽足感都蠻夠的!提供給大家參考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LO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